欣龍報關提供您最新的國際貿易流程及資訊,結合通關法規及物流經驗,滿足您解答國際貿易相關問題,竭誠為您尋求滿意信賴的服務。

欣龍報關提供您最快速便利的方案和即時關務法規稅務資訊,結合陸海空通關、運輸、保險、物流等服務,將繁雜的進出口通關及國際貿易作業化繁為簡,協助辦理各項進出口所需之文件及產證,任何國際貿易所衍生出的相關問題,我們歡迎您洽詢,將竭誠為您解答並提供最佳解決方案服務。

 

 

國際貿易交易條件

 


EXW - Ex Works工廠交貨
賣方負責在己方場所或其他指定地點(工廠、辦公室或倉庫)交貨。隨後貨物的所有權即轉移至買方,從接收貨物起,買方承擔所有費用和風險。 EXW對賣方最有利,在貨物離開交付場所後,賣方不負責後續的運輸費用,也無需為貨物出口清關。如果貨物需要出口,採用這個貿易術語可能會為買方造成不便。

FCA - Free Carrier貨交運送人
賣方負責將貨物運輸到買方指定的場所,將貨物裝上買方的運輸工具,並且安排包括出口清關和安全要求在內的運輸手續。在貨物裝上買方的運輸工具後,風險就轉移給了買方。 買方負責支付運輸費、提單費、保險費、卸貨費和當地一直到最終目的地的運費。貨物在船舶上的任何損壞都由買方承擔。

FAS - Free Alongside Ship船邊交貨
賣方在指定裝運港的買方船邊交貨(例如在碼頭或駁船上)。買方從船邊交貨的那一刻起,承擔所有費用和損失/損壞風險。 FAS要求賣方負責出口貨物清關。 (在之前的版本中,買方負責安排出口清關)。

FOB - Free on Board裝運港船上交貨
貨物裝上買方指定的船舶之前,賣方承擔所有費用和風險。賣方在裝運港將指定的貨物交付或採購給買方。當貨物在裝船的那一刻,貨物損失或損壞的風險就轉移買方,從此刻開始買方就要擔負所有費用及風險。 自FCA於1980年引入貿易通則後,FOB就應該限制在非集裝箱海運和內陸水域運輸中使用。

CFR - Cost and Freight 成本加運費
賣方需要支付貨物到達指定目的地港口之前的運輸費用。當貨物在出口國裝船後,風險轉移至買方。托運人支付出口清關費用和貨物運輸到指定港口的運費,並在到達最終目的地港口之前對船上貨物的任何損壞負責。Incoterms 2020中規定,CFR只可用於非集裝箱海運和內陸水域運輸;對於其他運輸方式和集裝箱貨物,應該用CPT替代CFR。

CIF - Cost, Insurance & Freight 運費加保險費在內
代表賣方在船上交貨,或取得的貨物已就緒即是交貨。當貨物登船後,貨物損失或損壞的風險即轉移,如此一來賣方被視為已履行了交付貨物的義務,無論貨物是否以規定的數量,或實際上是完好無損的狀態到達目的地。

CPT - Carriage Paid To運費付訖
賣方應承擔將貨物運輸至買方指定目的地的費用。賣方將為出口的貨物清關,在指定的裝運地點將貨物交付給承運人或買方安排的其他人,此時風險轉移給買方。賣方承擔將貨物交付至指定目的地相關的運輸費用,賣方不負責購買保險。如果買方需要賣方購買保險,那麼應該考慮使用貿易術語CIP。

CIP - Carriage and Insurance Paid to 運保費付訖
賣方必須支付貨物運輸的保險費和運輸本身的費用。 賣方將為出口的貨物清關,在指定的裝運地點將貨物交付給承運人或買方安排的其他人,此時風險轉移給買方。賣方承擔將貨物交付至指定目的地相關的運輸費用。 在Incoterms 2020中,最重要的變動之一是CIP要求賣方購買更適合集裝箱貨物的更高級別保險:根據倫敦保險協會的協會貨物條款(A),投保金額應為合同價值的110%。在更新之前,賣方可以根據協會貨物條款(C)購買最低級別的保險。

DAP - Delivered at Place Unloaded目的地交貨
賣方將貨物交付至指定目的地,但不負責卸貨。賣方的責任包括打包、出口清關、運輸費用和商定目的地港口的任何費用。 DAP規定買方承擔卸貨相關的所有費用、關稅和稅款,負責指定目的地國家的貨物進口清關。風險在最終指定的目的地轉移給買方。

DPU - Delivered at Place Unloaded下貨點交貨
2010版本中的名稱為運輸終端交貨(DAT),更新後重命名為DPU,因為買方或賣方可能希望在運輸終端之外的地點交貨。該術語常用於有多個收貨人的合併集裝箱。這也是唯一要求賣方卸貨的國貿條規。 賣方將支付所有運輸費用(出口費用、運輸費、在目的地港口從承運人處卸貨和目的地港口費用)並承擔到達目的地港口或碼頭前的全部風險。買方承擔卸貨後的所有費用和風險,包括進口關稅、稅款、清關和在當地運輸到最終指定的目的地。如果賣方無法安排卸貨,那麼應該考慮使用貿易術語DAP。

DDP - Delivered Duty Paid完稅後交貨
賣方承擔將貨物交付至指定目的地以備卸貨和進口清關過程中的所有風險和費用。 賣方負責買方指定國家的貨物清關,包括支付關稅和稅款、獲得該國當局所要求的批准和登記。但是,賣方不負責卸貨。 賣方需要承擔的責任最多,買方需要承擔的責任最少。在貨物交付至指定的最終目的地之前,任何風險或責任都不會轉移至買方身上。除非賣方對買方國家的規則和規定非常了解,否則DDP在延誤和不可預見的額外費用方面都可能存在非常大的風險,應該謹慎使用這一貿易術語。

 

貿易條件
類別 簡稱 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 運 輸 名詞說明
E類 EXW EX WORKS 工廠交貨
(
……賣方指定地點)
適用各式運輸 "E"類 (起運),包括EX WORKS,指賣方僅在自己的地點為買方備妥貨物。
F類 FCA FREE CARRIER 交至承運人
(
……指定運送人接管地點)
適用各式運輸 "F"類 (主要運費未付),包括FCA、FAS和FOB,指賣方需將貨物交至買方指定的承運人。
FAS FREE ALONGSIDE SHIP 船邊交貨
(
……指定裝運港船舶邊)
適用於純船運
FOB FREE ON BOARD 船上交貨
(
……指定裝運港船舶上)
適用於純船運
C類 CFR COST AND FREIGHT 成本加運費
(
……指定目的港)
適用於純船運 "C"類 (主要運費已付),包括CFR、CIF、CPT和CIP,指賣方須訂立運輸合同,但對貨物滅失或損壞的風險以及裝船和啟運後發生意外所發生的額外費用,賣方不承擔責任。
CIF COST,INSURANCE AND FREIGHT 成本、保險加運費付至
(
……指定目的港)
適用於純船運
CPT CARRIAGE PAID TO 運費付至
(
……指定目的地
適用各式運輸
CIP CARRIAGE AND INSURANCE PAID TO 運費、保險費付至
(
……指定目的地)
適用各式運輸
D類 DPU Delivered at Place Unloaded 下貨點賣方卸貨交貨(……指定目的港或目的站) 適用各式運輸 "D"類 (到達),包括DAT、DAP和DDP,指賣方須承擔把貨物交至目的地國所需的全部費用和風險。
DAP DELIVERED AT PLACE 目的地交貨
(
……指定目的地)
適用各式運輸
DDP DELIVERED DUTY PAID 完稅後交貨
(
……指定目的地完稅)
適用各式運輸

 
貿易風險及費用
國際貿易進出口流程圖